Frequency Response (頻率響應)

頻率響應,簡稱頻響,是當向電子儀器系統輸入一個振幅不變,頻率變化的信號時,測量系統輸出端的響應。通常與電子放大器,擴音器等聯繫在一起,頻響的主要特性可用系統響應的幅度(用分貝)和相位(用弧度)來表示.

頻率響應可用以下方法測量:

  • 對系統輸入一個脈衝測量它的響應.
  • 以固定振幅的單音信號在要量測(感興趣)的頻寬上掠過,記錄其相對應的輸出位準及相位。
  • 提供一個寬頻譜的信號,然後由輸入及輸出信號來計算其脈衝響應。

傳統的頻率響應結果有二種圖示的方法:以大小及相位來表示的波德圖。及以頻率響應的的虛部及實部來表示的奈奎斯特圖。 一旦測量到頻率響應,假若系統是線形時不變的,它的特性就可以被數字濾波器以任意的精度近似.同樣,如果一個系統的頻響很差,可以用數字或模擬濾波器對信號預先補償以彌補其不足.

頻率響應曲線通常用來描繪放大器和揚聲器再造聲頻的精度,比如說,一個高保真放大器可被說成有頻率響應20Hz-20KHz±1 dB,這意味著系統可放大該範圍內的所有頻率.好的頻響不能保證保真度,只是說明設備的一部分達到了基本頻響要求.

Frequency Response

無線網路規劃建議

回答與建議

硬碟長壽十五招

回答與建議

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與建議

知識學院

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。

關注知識學院